故里鸢野(高三备考中…)

一只浪漫主义派系的鸽皇,写文又浪又慢,请多担待!(欢迎点梗!)

【雨村/邪瓶】闷油瓶牌猫薄荷

顾名思义,人形猫薄荷

还是史诗级稀有款,——闷油瓶牌的!

邪瓶,铁三角,雨村温馨小窝,日常向!

有一说一,小哥真的很像一只黑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   let's go!!!——————




喜来眠的生意蒸蒸日上,我们铁三角一家很快就有客人到访了。



又是一个池塘水面没有一点波纹的午后,这几天是工作日,游客相对较少,胖子颠锅差不多也颠了有好些日子了,于是我们姑且决定今天挂上“暂停营业”的牌子,好好休息一下。



这会儿,他正在楼上的沙发里窝着,沉迷于最近火的一塌糊涂的悬疑剧,听说剧情还可以,跌宕起伏,评分很高。



我没看,光听他讲就差不多把剧情了解了个大概,就没专门去看的意义了。



这段日子清闲下来,我要么是趁着旅游的淡季琢磨喜来眠的新菜单,要么就把以前的笔记翻出来看。



我这倒不是念旧,就是有点怀念,来雨村这么久了,不仅是我,胖子和小哥也都没彻底松懈下来,胖子前些日子还在关注着潘家园那边的消息。



以前的日子给我们打下的烙印太深了,我们都更熟悉曾经闯荡天涯海角的生活。



但,自从把闷油瓶接回来,雨村的日子也步入正轨后,我和胖子还是更希望安稳一点,平平淡淡的陪他度过余生就好。



不过,今儿下午我倒没有捧着笔记看,也没东跑西跑的实地考察,而是,和手心里小心捧着一只小煤球的闷油瓶,大眼瞪小眼。



大眼瞪小眼也不是很准确,主要是我盯着闷油瓶,他则一个劲儿的盯着小煤球,还挺和谐的…个屁啊———!



我摸了摸下巴,心里暗自惊奇:“小哥,这是你在路上捡的?”



闷油瓶点了下头,继续盯着。



见他这有点爱不释手的模样,我心里已经有谱了:“你想养它?”



他终于抬头看了我一眼,又点了下头。



“行啊,你想养咱们就养着。”



嘿,咱们小哥好不容易有了个喜欢的东西,我还能怎么着?惯着呗,要养就养吧,正好可以抓耗子。



“好了,小哥,你先带他上楼,让胖子给洗个澡吧。”我中肯的提醒着他,这位闷大爷十指不沾阳春水,连自己都照顾不撑头(照顾不好的意思),还是别指望他能照顾小猫了。



这小猫别看黑不溜秋的,我还真不太确定它就是只黑猫,毕竟不能以貌取人,更不能以色取猫。



胖子育娃经验挺丰富的,交给他我也放心。



我话音刚落,一个黑影卷着风儿,就从我的身边刮过去,我仰头看着他利落上楼的身影,忍不住笑起来,胸腔震颤。



这个闷油瓶子还真是越来越有人情味了。



很快,楼上就传来胖子新奇不已的声音。



“小哥?你这怀里抱的是…只猫?”



“哟呵,今儿胖爷也算开眼了,咱小哥居然也有宠物了!”



“这猫…是你在路上捡的?想养着它啊?”



“天真…算了,甭管他的,胖爷我同意了,你想养咱就好生养着它!”



得,胖子这也太溺爱了吧,这答应的连点犹豫的空间都没有…



我听着楼上的动静,边整理笔记边好笑的摇摇头。



咱们仨儿都通过了新成员的入户申请…哦,对了,还差我四叔的圣旨!



不过这会儿他老人家正在外头浪呢,不知道他一会儿回来了,见到小猫有什么反应。



猫狗自古是冤家,我几乎已经预感到今后家里会有多么闹腾了。



但我还没来得及细想,就听到胖子扯着嗓门喊我上去救驾。



“天真,你快过来——!”



我速速赶到时,就看到胖子一手举着花洒,一手抹着满脸的水,俨然成了一只落汤鸡,而小哥呢,右手被小黑不溜秋紧紧抱着,杵在一旁,有点无措。



我还真没料到这两人能弄出这么大的一副场面,当场傻眼:“胖子,你怎么给猫洗个澡…能洗成这样?”



吐槽完,我凑上前去,想帮闷油瓶把猫从身上扒下来。



他们闹得这么一出,至少也让我确定小煤球确确实实就是一只黑猫。



“我哪知道它怕水怕成这样!”



胖子扯过一旁挂着的毛巾,擦着脸和脖子,边说边往我们这儿凑过来。



养狗我经验丰富,可养猫还真是头一次。



一时间,我有点头大,越是想把它从闷油瓶身上弄下来,它的爪子就扣得越紧,还一直又细又尖的喵喵叫着,浑身直抖…弄得我都有点想骂娘,这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虐待小动物呢。



小煤球的尾巴和右腿都湿了,再不快点恐怕得生病。



胖子在旁边看着越来越着急,忍不住在一旁拱火:“小哥,小哥,要不你,哄哄它?”



我看向闷油瓶,就见他已经用手慢慢的轻抚着小猫瘦削的背脊,然后发丘指一点一点的,轻柔的扒开小煤球的爪子,他一边安抚着,一边小心的将小猫抱进自己怀里。



这么一番折腾下来,小家伙估计是累狠了,乖乖窝在他的怀里,身体也不怎么抖了,有一搭没一搭的叫唤着。



我跟胖子对视了一眼,他立马会意,连忙将手中的毛巾用温水浸湿递给我。闷油瓶见状,略微调整了一下姿势,双手并拢将小猫安稳的揣在手心里。



我跟着出了一身汗后,总算把小家伙给擦干净了,闷油瓶接过胖子递过来的干毛巾,把小煤球严严实实的裹成了猫条,这奶爸当的还挺称职。



小猫崽的年龄还太小了,不好用吹风机,容易吓着它。闷油瓶只好在大热天,默默的坐在取暖器跟前,不停的为它擦拭身子。



外面气温很高,还开着取暖器,很快,闷油瓶就把纹身也给闷出来了。



即便很热,他也雷打不动的帮小猫擦着湿掉的毛发。



我鲜少,能看到他这么有耐心,还很温柔的对待一件事物。



看来,小煤球跟他以及我们的缘分不浅啊。



这深山老林的,能捡到只黑猫幼崽,也确实是挺难得的了。



很快,小猫的毛就干的差不多了,小家伙一洗完了澡就开始喊饿,扯着嗓子直叫唤,闷油瓶也没被扰烦,只用求助的目光看着我。



老实说,我现在特别想亲他。



但现场还有一只未成年小乳猫,我也没法干这点少儿不宜的事。



而且,现在当务之急的是,得赶快把小煤球给喂饱。



也不知道是打哪听说的,还没断奶的小奶猫适合喂羊奶,不适合用纯牛奶,因为猫跟我们人一样,都有点乳糖不耐受。



看小煤球骨瘦如柴的样子,我怕直接喂牛奶可以让它的肠胃立马瘫痪。



但雨村地段偏,也不知道镇上有没有卖羊奶的…不过,再这么放任小煤球饿下去,可能真的会归西了。



死马当活马医吧,咱们只能先试试了。



我让胖子去取一只小注射器过来,闷油瓶把小猫放在沙发上,用毛巾裹的严严实实的,一副生怕自家孩子着凉的样子。



很好,闷油瓶牌新手奶爸,全宇宙独一份,恭喜我们小煤球喜提如此大礼!



碰到这情况,我老毛病很快就犯了,一边温着牛奶,一边默默观察着闷油瓶的一举一动,这样子的他非常、非常难得一见,不管怎么说,我也得看个够本!



很快,胖子带着从隔壁老远的村医家顺来的注射器登登的跑上楼,简单冲洗了一下后,我接过这个简陋的奶瓶,吸了一点温牛奶。



闷油瓶立马把快咽气的小煤球捧起来,我举着奶瓶只思考了一秒,就果断把它递给了闷油瓶,示意让他来喂。



倒不是我好奇他给小猫喂奶的样子,只是觉得他的手比我们稳当,不容易呛着小煤球,当然还是有一点这个因素在的…



闷油瓶怔愣了一下,也不过多纠结,他接过奶瓶,把小猫的脑袋支起呈45度仰角的样子,将瓶嘴放在小煤球的嘴边,试探性的挤了一点奶出来。



饿狠了的小煤球,闻着味儿立马支愣了起来,噗嗤噗嗤的猛舔了好几口,一副甩开膀子就要大干一场的架势。



但它还没舔几口,闷油瓶就错开了瓶嘴,我知道他是在等小猫的反应,如果小煤球不适应的话,我们只能另求他法。



过了十几秒后,尝过鲜的小煤球便耐不住了,又开始尖牙利嘴的叫唤起来。



小家伙还挺懂事,知道咱们家条件艰苦,设备简陋,竟没有产生不适症状。



闷油瓶显然也放了心,他的动作俨然大胆起来,我目不转睛的看着他面色沉静认真,缓缓的一点一点的把奶全喂给小猫。



他的手是真的很稳,小煤球吃饱喝足后,那奶是一点都没浪费,全进它“哐哐哐”直晃的肚子里去了。



这又是捡回家,又是给喂奶的,小猫儿非常理所当然的把闷油瓶认成了妈。



还真是应验了那句“有奶就是娘”的老话。



一开始我很新奇,任由一大一小整天跟个连体婴似的腻在一块儿。



毕竟,小哥不仅很纵容小煤球,而且,不知是不是当妈了的缘故,我总觉得他身上慢慢笼罩了一层母性的光辉,脾气越来越好了不说,还会照顾人了。



但后来,由于,我,吴小三爷,板上钉钉、立威多年的家庭地位日益崩塌,以及闷油瓶日益可见的疏远和漠视,我不得不开始插手,掺和他们母子情深的局面。



具体就表现在,我会在煤球试图溜进主卧的时候,迅速发动瞬移技能,在一路狂飙的路上,顺手拐走闷油瓶,蹿进主卧里,然后潇洒转身,“啪嗒!”,落上门锁。



被一顿猛如虎的操作秀一脸的闷油瓶目着脸,沉声道:“吴邪……”你这是干咩?



“嘘…”我不等他说完,抬手就按住了他的嘴唇,“小哥,你昨天是怎么答应我的?”



“……”闷油瓶目光笔直的看了我几秒,我俩沉着气对峙了一会后,他终于率先有了动作。



我看着他默默的掀开被子躺了下去,并摆出一副任人宰割的板上咸鱼的模样。



我满意的笑了起来,不再计较他冷落了我数日的罪行,自动过滤了门外凶狠至极的猫咪哈气声,倾身过去牢牢的抱住了他。



(踉踉跄跄,干柴烈火),——一夜好梦。



我在闷油瓶那儿收够了好处后,也就不再打扰他们母子俩培养感情了。



当然,有一个非常严格的底线,煤球绝对不能上床!在不知第几次睡着睡着就吃了一嘴猫毛时,我终于再次揭竿而起,据理力争回了这项合法权益。



不过,撇开一些主观的偏见,有一说一,我们小煤球的身手是真的极好,上梁揭瓦,下河摸鱼都不在话下,平时也很少听到它的声音,跟闷油瓶一样的沉默寡言,非常稳重。



胖子基于此就给他取了个“阿闷”的别号,相当有闷油瓶的风范。



它长到有半岁大时,就经常能看到它叼着一只比自己还长的耗子在家里晃来晃去,招摇过市,显得异常嚣张。



不错不错,哪怕妈妈没在身边,它自己也独自练就了一身谋生的好本领。



老一辈的人都说黑猫通灵,但我们家的这位主子多半只通名为“闷油瓶”的灵。



他们俩,不仅性格身手很相像,习惯也如出一辙。



吃饱喝足后,先是闷油瓶悠哉悠哉的躺倒在藤椅上,晃晃悠悠的晒着太阳。



然后阿闷把自己的饭碗舔干净后,也晃摇着尾巴,先一脚踩上我的拖鞋,然后凌空一跃,跳上茶几后,便亲手轻脚的爬到闷油瓶的身上,盘着身子,闭目养神起来。



靠……这双标的也不能再明显了吧。



起先,闷油瓶还会掀开眼皮瞧瞧情况,习惯了之后,也不管阿闷的这些,在我眼里以下犯上,在他眼里表示亲昵的举动。



这爷俩绝对串通好的,一天到晚就晓得跟我对着干!



不过,日子一长,我由一开始的无能狂怒到后来也慢慢摸索出相应的对策,只要白天闷油瓶因为阿闷忽视我的存在,晚上我就会加倍加倍的讨回来。



这个方法的效果立竿见影,现在每次阿闷鬼鬼祟祟的摸索过来,想跟闷油瓶贴贴的时候,他俩都会先瞅一眼我的脸色。



哼~算你们识相!



从此,我们家,三个人加上一猫一狗,过上了和和睦睦,幸福美满,鸡飞狗跳的生活…



















边写边嫉妒全世界最可爱的猫猫,吴小狗竟然有俩个———!(啊—————


小猫的大名:阿闷,小名:煤球


吴邪:我不服,凭什么,大名就叫煤球!


胖子:小哥说的。


小哥:嗯。


吴邪:(秒怂)(夹着尾巴)(规规矩矩)我服……















—未完待续



—欢迎捉虫!🤗
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321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